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长风无声

长风无声

 

【姬屋藏郊】 公主的飨宴 01

⚠另一款武王伐纣解构,故事很诡异,精神状态就这样了

⚠无任何神仙妖魔,双⭐,生子,注意避雷别被创亖


————————————



姬发为质第五载时,商王的孩子来到质子旅同众人比试。

他的剑极锋利,面色亦冷峻,出手利落干脆,须臾之间便挑翻了三大伯侯之子。姬发为那三尺青锋的寒光所摄,只觉心神迷荡,他隐秘地向往着危机四伏的未知,是以并未拔出他的剑来迎击。

那执剑的王子冰冷地凝视着姬发,一言不发。

翌日,姬发受到内宫传召,商王握住他仍略显稚嫩的肩头,宣布要将公主托付于他。大殿编钟后人影绰约,缓慢地移动着,在烛火灯影朦胧中透出森然的诡谲,而后他见到那以一敌三、剑术精妙的少年王公。商王将他们的手交叠合于掌中,若有深意地重申将公主托付于他。

姬发尚未成年,手掌却修长宽大,完全将另一人的手掌包裹在手心。

殷郊,他得到公主的名字。

 

公主,这称呼令姬发觉得别扭,他却不得不如此称呼殷郊。

殷郊比他生得高大健美,容貌更秾丽威严,姿仪更庄重沉稳,全然是一位高贵端庄的王子,姬发很难将他和她联系起来。姬发在商王面前表态,必不辜负大王的信任,他将全心全意、不计所有地守护公主,如同爱护自己的亲妹。

傻小子,商王大笑起来,不该是如兄妹般相处。

那要如何相处?十三岁的姬发不懂,但他深谙言多必失的道理,把疑问乖顺地咽回肚子里。

殷郊沉默立于一旁,仍不言语,仿若置身事外。

姬发搬出质子旅,进入宫廷,开始伴随着殷郊每日的作息安排新的日程。清晨,他须先至殷郊的寝殿等候,陪伴殷郊用过餐食,而后整理书册静待当日授课的老师过来,治国政论是丞相商容所授,兵法战术的师傅是武成王黄飞虎。午后,殷郊并无小憩的习惯,会练上两刻钟的琴,然后去到校场练习骑射,教授骑射的武士来自东鲁,原是他外祖老东伯侯麾下勇将。

姬发每日与殷郊同进同出,便也跟着学同样的课业,完成同样的任务。治国政论与兵法战术,他原先是一概不懂的,跟不上殷郊的进度,也无法向他求教,殷郊至今还未和他说过一句话呢。姬发只能在夜里挑灯苦读,希冀能追赶一二,他清楚他与殷郊的差距,殷郊事事胜他良多,他不知该要如何完成商王重托。

许是夜里刻苦太过,某日姬发不慎在兵法课上睡去,醒来后偏殿已无殷郊身影,唯独武成王手持一卷军报细细翻阅。

姬发连忙告罪。武成王言,殿下五岁拜于他门下,而今已十载,姬发学艺不过短短时日,何必操之过急?

姬发答道,王令在身,不敢不勤学。

恰逢殷郊去而复返,姬发一惊,担心言语有失惹得公主不快,但殷郊只淡淡与武成王请教了几个问题,便又离去。

是日午后,校场对练之时,殷郊点到为止,姬发好胜心切反倒撞上了剑锋,在手臂留下一道深口。

医官为其包扎完毕后,姬发敞着外衣,斜靠着小榻歇息,未想殷郊竟到访。

殷郊送来一瓶上好伤药,留下就要走。姬发叫住他——

殿下,公主殿下……

殷郊转过身,日光晕染他的轮廓,衣上的玉饰粼粼莹莹,仿佛晨间跳跃在林中叶片间斑驳的浮金,姬发一时忘却所思所想,却听得殷郊终于向他开口:你知道我父王要你做什么吗?

姬发正欲将大殿上向商王表过的心志再同殷郊复述一遍。

殷郊阴沉的话语却已回响室内。

他要你做他的儿子。

 

殷郊锋利,如他的佩剑鬼侯,乃万器之首,绝世之神兵也。

姬发不知如何同这位王子,抑或公主相处。殷郊倒像是已然打破某种禁忌,他允许姬发清晨在他的寝殿内参与他的穿戴与梳洗。有时,他直白地对姬发下命令,令其协同宫人一道束发或更衣。

殷郊的头发与他的人不同,不冷硬,更不难接近,那头长如瀑、润如绸的青丝很是顺滑,在姬发手里乖乖听话地被盘作发髻,戴上玉冠与金簪。柔软的发丝乌檀木一样黑,散发着浅淡的断续的幽香,几度令少年人失神,联想到东鲁之地古来多美人,姜后便是其中佼佼者,她的孩子自然不遑多让。

时间距离姬发初初来到殷郊身边,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他长大了些,模模糊糊地也明白了些。殷郊年长他两岁,形容已然成熟不少,眉目深邃明艳,带着殷商王室世代相传的浓烈、野性与沉郁,教人不敢让视线在他脸上多作停留。他的身躯亦是颀长饱满,裸露在外的皮肤经由日光晒作蜜色,层叠掩藏于衣衫下的部分却较常人更白皙。他的生命是永动不熄的,离得近了,就能感受到蒸腾的热意,蓬勃生命的欲望,像一团炽热的火焰。

姬发不敢在更衣的时候触碰到殷郊的身体,即使还没弄明白王子公主的区别,他就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快要跳出来了。

殷郊对这些一无所知,又也许知晓了却不在意。

他与姬发之间言语依旧很少,姬发却借着日渐熟稔,不时向他请教课业上的问题。殷郊不吝啬为他解惑,但吝啬谈论课业之外的话题。

他们的反常迟早会被人注意到,因此姜后请姬发叙话不过是意料之中。姜后一如姬发想象中的娴静美丽,他来到朝歌日久,却从未拜会王后,但沿着殷郊长成的痕迹总能追溯到过去,勾勒出一位貌柔心烈的国母模样。

王后有一双如水的眼睛,非是清澈溪泉,亦非江河波涛,只是深沉静谧、不可见底的湖水。她身上的幽冷与殷郊的如出一辙,就好像杏花飘落枝头,那纷纷扬扬的白雪必然独属于二月春寒料峭的时节。她的眼眸中映出姬发的样子,未尝得来笑意,空添怅然哀伤,她温柔的语气诉说姬发不甚明晰的论调。可怜的孩子,她说,你在和他父亲争夺他,也在和他争夺他父亲,他不了解他的父亲,也不了解你。

我不明白,姬发坦然道,我不懂您的意思。

王室的公主总是身不由己的,战胜时与各诸侯联姻,战败时与各敌首和亲,一朝高高在上,一夕飘零沦亡,从父亲的手里,到夫婿的手里,再到儿子的手里,一生一世没有片刻的安稳。公主如此,贫贱之女亦如此,好孩子,你忍心殷郊也是这般命运吗?

当然不是!姬发急急道,我会保护他的!我一定不让他受一点伤害!

姜后不置可否,又道,你要谅解他的凶蛮冷漠,他实在害怕极了,不得不做出姿态自保,王子做了公主,手里的剑便也不再对着外人,而是对着自己了,逼迫太紧,利刃就会伤了他自身。

姬发似懂非懂,囫囵点了头。

姜后叹了口气,姬发对她的叹息也是似懂非懂,茫然地告退了。

直到翌年寒冬,冀州苏护反叛被镇压,苏护独女自尽而不得,为商军活捉后进献于商王,姬发才堪堪明白利剑对着自己所谓何意。

王子尚可在这纷乱动荡中杀出一条血路,而公主只能守着宝剑为节义而终。






—————TBC?—————


不确定有没有后续,看作者精神状态吧

简而言之是一个老丈人养蛊女婿,结果被女婿发疯反杀的故事

你问女儿?女儿早疯了



长风无声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长风无声”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