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无声

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不如不遇公子陵


雪落得很大,天地间静悄悄的。

嬷嬷教小少爷别乱跑,小心受风着凉,他却偷偷溜了出来。屋子里的碳火太热,熏得他喘不过气来,哥哥与吴王殿下聊着他听不懂的话语。

小少爷只想去下人房里和那些年纪同他相仿的家生子们痛痛快快地打上一场雪仗。

穿过东书房后的小花园时,他又遇见那个性情冷淡高傲的少年公子,不由便想起先前吴王抱着他与那公子打招呼,对方却不怎么情愿搭理的情景。他听吴王叫他小七,哥哥说那是吴王最小的弟弟,是宠妃赵夫人的儿子。

他不太理解甚么宠妃不宠妃的,但他知道他从没有见过那么漂亮的人。

少年公子纤瘦挺拔的身躯裹在紫貂裘里,容貌出尘得像是神仙画像上拓下来似的,两道细长的眉不显秀气,反倒锋利,十三岁年纪,已出落得如他母亲一般美丽,眼底飘落一片如雪花般轻薄的禅忧。

积雪压断了一小枝梅花,落在他脚边。

他眼底的忧思被这突如其来的小小变故惊散。他垂眼看着那枝梅花许久,伸出藏在衣袖里冻得通红的手,搓了搓冰冷的指尖,往手心里呵了呵热气,这才弯腰将花枝捡起。

他凑近了轻轻嗅梅花,清凉的雪,浅淡的香。

他便也拈着花,弯起一点浅淡的笑意。

评论(10)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