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无声

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逸真】见色起意的事 (一发完)

声明:之前两篇文的前情,粉丝滤镜十米厚,本人甜党的最佳证明,以及我十分认真地觉得真真有些镜头倾国倾城

见色起意,文艺说法叫做一见钟情

————————


 

冬    初识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爱哭的男孩子?

 

风天逸以手支额,饶有兴味地打量着一旁哭个不停的少年,努力忍着笑。院子里其余人等全被他莫名其妙赶出去了,谁也不知道这位任性妄为的陛下又抽什么风。

 

笑话,堂堂羽族之皇怎能让旁人知晓自己喜欢把人欺负哭的癖好?

 

不过——

 

这个也太能哭了吧。

 

刚才是谁哭着喊着求羽皇陛下给个机会的,自己亲口说过“我什么都愿意为陛下做”的,怎么他还没动手,这人就眼泪噼里啪啦掉个不停?都哭了两刻钟了,他眼睛都不会干的吗?

 

“哭什么?”风天逸故作嫌恶地瞪了少年一样,“蠢死了。”

 

少年被这突如其来的责骂吓了一跳,身子往后缩了缩,却发现无处可躲,只能手指纠结地搅着衣角。

 

风天逸厉声道:“不许哭了。”

 

少年慌乱地抬头对上羽皇扫来的目光,诚惶诚恐地连连点头。

 

他哭起来很美,风天逸心道,颇有几分楚楚动人情态。

 

饶是见惯美色如羽皇也不禁怔了怔,手指不由自主勾起他的下巴。那双水润明亮的湛蓝眸子躲闪着,仿若微风吹皱一池春水,泛起缠绵缱绻的涟漪一圈圈荡漾开去。他红了眼眶,垂下的眼睫不住抖着,扑扇如墨蝶跌入蛛网。

 

风天逸捏住他下巴抬起,凑近了细瞧,探究的视线上下逡巡。

 

少年害怕地闭上眼,一行泪水顺着面颊流下。

 

“羽还真。”风天逸屈指拭去他眼泪,顺带捏了把少年略略圆润的面颊,软软嫩嫩的,手感还不错,“你哭什么?”

 

羽还真不答,也不敢睁眼看他,皱紧了眉,面上隐约几分委屈神色。

 

还没人有这胆子不回羽皇的话呢。风天逸心下不悦,手上使了力,少年的下巴立时被他掐出三个指印:“问你话呢,哭什么!”

 

“我、我没·····我没哭······”

 

羽还真鼓足勇气道,“我没哭,真的没有。”

 

他缓缓地睁开眼,满目血丝通红也难掩其中澄澈纯净的无辜姿态,眉心微微蹙着,留下浅浅一道印子。美人蹙眉低泣仍是美人,即便懵懂愚昧天真无知也道是单纯可爱不谙世事,足以压过俗世太多正义道理。

 

风天逸自小长在宫里,见过无数风情迥异妖娆美艳的人间绝色,却抵不过这一眼——

 

当真是,我见犹怜。

 

他甚至未曾察觉自己放柔了嗓音:“那你为什么哭,本皇有那么吓人吗?”

 

“不、不是。”少年结巴了一下,声如蚊呐,“刚才风大,我眼里······眼里进东西了······”

 

羽皇陛下闻言愣了愣,快被他气笑了。他高抬贵手放过了那惨遭蹂躏的下巴,转而狠狠戳了对方额头几记:“你是死人吗,眼里进东西不会说?这么点小事值得哭上半天?你可真有本事,本皇算是大开眼界了。”

 

“可是陛下······”您一直死盯着我看,我没那个胆子开口啊。

 

羽还真底气不足地小声辩解,终是没敢将话全说出口,只是坚持着:“不是哭,我没有哭。”说着,他忍不住揉了揉眼睛,眼泪汹涌得更猖獗了,活像受了坏人欺负似的。

 

风天逸丢给他一条绢丝锦帕:“行了,去洗把脸吧。”

 

羽还真接了,忙弯腰向他行礼告退,一副唯唯诺诺笨手笨脚的模样,转身时还踩到了自己的衣角,跌跌撞撞地踉跄着往前栽倒。风天逸眼疾手快拉住了他衣袖,羽还真却惊慌失措地拽住羽皇陛下的前襟不肯放手。

 

“啊——”

 

一声惨叫,惊飞林间鸟雀无数,犹带着鲜明的少年人音色独有的清亮与高昂。

 

守在院外的风花雪月四人交换了几个意味深长的眼神,面面相觑,惊疑不定,最终决定按兵不动静观其变,安安分分当他们的门神。

 

羽还真躺在风天逸身下,腰间被地上的硬石重重硌了,整张脸皱成一团,像个胖乎乎白嫩嫩的包子。这下子,可是真疼得要命,眉头一皱,泪珠子便不要钱似的一劲儿往外掉。

 

好一会儿,他才从那股沉闷的钝痛中缓过来,身上的人却不见有起来的动静。

 

他不解地望向风天逸,泪眼朦胧的。

 

羽皇陛下一手撑在他颈侧,定定地注视着他。少年被他看得不好意思,轻轻推了推他,示意他起身。

 

风天逸恍若未觉。

 

他另一只手贴上了少年的脸颊,轻柔迟缓地阖上了他的眼,长长的睫毛一眨一眨地刷过掌心,一点点的痒,是最柔软的羽毛撩过心上旧痂脱落后新生的娇嫩伤疤。

 

他慢慢,慢慢地低下头去,埋在少年颈间,蹭了蹭发梢,隐约闻到木樨香气。

 

少年的身体有一瞬的僵硬。

 

两颗砰砰乱动的心脏,慢慢,慢慢地,似乎只剩下同一个声音和节奏。风天逸凑到他耳边,弯了唇角:

 

“蠢货,笨死了。”

 

顿了顿,他道:“哭起来倒是挺漂亮的。”

 

 

 —————END—————


啊,同系列的前情糖还有六篇可以发呢,全是没黑化的真真。

我爱这世界,是真甜党,大家憋方。

 @一握灰  @Pippi胡撸胡撸球  @过气网红L. 谢谢三位美女子的支持,么么哒!

评论(21)

热度(5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