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无声

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2016年终总结

 

在2017的第一天写2016的总结,好像也就只有我了。原本没想写的,但忙到大半夜忽然觉得还是写写吧,毕竟这一年很难,真的太难了。

 

统计了一下产出,苏靖最多(26篇),BS紧随其后(21篇),逸真也差不多(20篇),其余的零零碎碎也有一百来篇。很惊讶我在过去的一年里竟然写了这么多东西,也很惊讶我竟然熬过了过去一年。

 

有许多次,我都是想放弃的。

 

因为家庭、亲友、工作……各种各样的原因,令我觉得人生很疲惫,我已没有心力多管别的事情。写作是个兴趣爱好,但也就仅此而已了。但好在我坚持了下来,并为此缩减了许多休息的时间,免去了许多不必要的社交。

 

2016最大的遗憾,大概是失去了几位我很好的朋友,永久性的天人永隔。

 

那感觉太绝望了,但谁都没有办法。

 

人生实难。

 

下面就说说有关于我2016写作方面的一些事情吧,看了其他太太的年终总结,写了个类似问卷的不伦不类的。

 

1.笔名由来?

没什么由来,询就是我。非典型套路,我性格泥石流吧。

 

2.写作时间长短?

曾经做过正经作家,编纂物理学刊物,发表论文和报告,中学时代为小朋友们写过童话。

同人写手,也就这两年的事。

 

3.本职工作?

功能工作:讲师,知识传播媒介。

核心工作:保家卫国,为世界和平做贡献。对,听上去很浮夸,但的确是我的工作。

 

4.最偏爱的CP?

应该是WBS吧,一个三人行CP。他们在我眼里是一个稳定的等边三角,缺任何一个都会失去引力平衡。

 

5.最喜欢的角色?

目前而言,应该是神奇女侠戴安娜。

 

6.写过的最满意的段落?

谈不上满意不满意,但却是自己很中意的。《希腊之光》整篇我都非常非常喜欢,那种感觉,在去年的夏天过去后就再难以复刻。

最喜欢其中两段。

(1)、戴安娜微微弯了唇角。她笑容里带着雅典娜橄榄树的气息,它在被波斯人焚烧后的第二日便长出新绿。少年时代,她的皮肤如泛着蜜色的象牙,那蓬勃的生机令她有别于任何一个少年人,她常在天堂岛的市政厅门前向民众作演讲,自信而端庄。 

王室是一匹丝绸,人们都这么说,它陈旧而腐朽的优雅高调狂妄地宣示着纸醉金迷的正当。戴安娜同这些格格不入,她穿过熏染了松脂和没药香气的舞会房间,带走她的斯蒂夫,后者被迫困在这些聚会里无所事事。 

她那时起就那样微笑,温和地,纵容地,无奈地,微笑。 

这就是结局了,斯蒂夫想,可她拿我没办法。

(2)、大船在航行的第十二日转向,两个月后,它驶进亚马逊河谷西岸的航道里。 

十二主神像坐落于亚马逊疆域的边界,历经悠久的岁月抵抗风霜的侵蚀,威严高贵地守护着这片广袤无垠的丰饶土地。宽阔的河面上,高耸入云的宙斯石像伸出一只手为迷路的船只指引方向。 

船顺着水流驶近了,神像底下那个小小的黑点也愈发清晰。 

半个月前刚继承王国的新任女王一个人站在那里,宽大的斗篷遮掩去她苍白美丽的容貌。她在等待一位久别重逢的兄弟,挚友,亲人。 

她伸手抽去披风的系带,将自己暴露在阳光下。太阳越升越高,日光晒得她的皮肤滚烫得灼人。伊卡洛斯越飞越高,他感觉太阳融化了他蜡做的翅膀,他即将坠落人间。希腊人认为人在濒死时才能得见那令圣贤向往理性智慧之光。 

她张开双臂,拥抱了这命运。

7.平常看东西多吗?

每天都有坚持阅读,有同人文,也有其他读物。因为每天睡得很少,所以除了工作外,有多出很多时间畅游在文字的海洋里。文字比数字、图片更容易吸引我的注意力,甚至更容易使我接收外界信息。

8.新一年的计划或愿望?

暂时没有什么计划。愿望是文思流畅,闲暇之余可以为我的大小王子们写些童话。

9.最喜欢的文手或画手?

我太太。 @安逸若塵 

我自己。 @捕获大师球 (看到大家有点误会,不是真的说是我自己,这是一种关系亲密的比喻说法。)

我文友。 @落木-嘉树 

春花秋月,同样最好。新欢旧爱,都在心头。情意深浅,纸短情长。得友如卿,三生之幸。

10.最喜欢的作家或名言?

泰戈尔: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

 

最后谢谢陪伴我走过这一年的人,希望我们有缘分一起一直走下去。

评论(2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