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无声

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蝙超】再别西西里 01 (AU)

本篇为《再见西西里》&《再别西西里》系列之二

OOC是我的,Mpreg也是我的。赠 @安逸若塵 

注:超模卡尔的真名你们都知道的啦。

 

01

 

婚后第六年,他们搬到了圣托里尼岛的一个小镇上。

 

布鲁斯买下了一栋当地典型的石头房子,卡尔精心地挑选了家具墙纸和一些居家的小玩意儿,亲自动手布置它。他们为外墙刷上天蓝色的漆,然后和孩子们一起绘上色彩鲜艳的卡通图案或者宁静的风景画。房子有一个尖尖的红色屋顶,附带的两个小花园里四周围着白色的篱笆,里头种着数目繁多的鲜花和绿草。

 

看上它就像个童话王国的城堡,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幸福而快乐。

 

迪克和达米安回到了韦恩宅邸,阿尔弗雷德也在那里。他们曾多次恳切希望老管家搬来和他们一起住,但被老人家婉言拒绝了,他不愿意离开这个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地方。

 

提姆也回来了——卡尔这才知道布鲁斯共有四个孩子,其中排行第二的杰森已早早过世了——他接过布鲁斯的权杖,继承了关于韦恩这姓氏的一切。

 

“我该找个地方养老了。”卸下所有重担的布鲁斯和卡尔开着玩笑说,“以后就等着孩子们长大啦。”

 

“不——”一旁玩耍的妮可听了这话爬到他腿上来,固执地掰过父亲的脸,胖乎乎的小手柔软地搭在他的下巴上,“爹地才不会老,爹地永远永远永远不会老。”她气呼呼地鼓起了小脸,“爹地是最帅哒!我长大了要嫁给爹地!”

 

布鲁斯闻言大笑起来,亲亲她的小脸蛋儿,心都快化了:“克拉拉,我的小甜心,我的小公主。爸爸真希望你永远都不会长大。”

 

她睁大了又圆又亮的蓝眼睛:“为什么?”

 

“等你长大了,就会有好多好多的坏人要把你从爸爸身边抢走啦。”布鲁斯感慨地叹了口气。

 

“不会哒。”小姑娘甜蜜蜜地保证,额前一绺黑色的小卷儿一晃一晃的,“我会一直陪着爹地和妈咪哒。”她想了想,补充道,“还有艾略特。”

 

被点到的艾略特窝在卡尔身边拼着乐高,专注得全然忘我,完全不知道他们的对话进行到了哪里。卡尔耐性而纵容地看着他自娱自乐,偶尔温声细语地指点他几句,或是上手帮他拼接一些困难的部分。

 

同妮可相比,艾略特安静得多,大多数时间里他都是个乖巧的孩子,只是特别喜欢黏着卡尔。他偶尔会一言不发地盯着某个地方发呆,那使他看上去有些忧郁,还有些意外的神秘感,就连卡尔有时候也不明白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妮可就好懂得多,她最最最最最最喜欢的人是布鲁斯和达米安,因为他们会无理由无条件无限制地溺爱着她。在这方面,达米安比布鲁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凡妈咪不允许的事情,只要向哥哥撒个娇就没有做不成的,显然妮可深谙此道。

 

虽然她至今没搞清楚,为什么她的名字叫妮可,而爸爸总是称呼她为克拉拉。

 

对此,阿尔弗雷德爷爷是这么跟她解释的:“因为您是个天使呀,我的小小姐,克拉拉是个······天使的名字。”

 

“是吗?”妮可更迷惑了,达米安陪着她翻遍了圣经,也没见到哪个天使叫克拉拉啊,“好吧。”听阿福的总是没错的。

 

卡尔已经不再坚持纠正布鲁斯正确称呼女儿的名字了,他选择了熟视无睹和装聋作哑,但间或有几句抱怨,什么“布鲁斯,没人生来是为了成为另一个人的”或者“你确定妮可真的喜欢克拉拉这个名字吗”诸如此类的。

 

“你没办法一直陪着我们的,妮可。”卡尔深深地注视着他的女孩,语调里多了丝丝微不可见的惆怅,“但爹地妈咪会一直陪着你。”

 

他缓缓地扬起一抹微笑,明艳动人一如往昔。

 

布鲁斯从来不能良好地应对卡尔身上忽如其来的忧伤。他不知其根源究竟,也不能勉强对方吐露衷心。卡尔给予他无尽包容,他也必须回赠他以足够尊重。

 

四月时天气还不太热,阳光和风都很舒服,他们来到陌生的圣托里尼寄望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

 

 

 

02

 

卡尔轻手轻脚地走进花房——由房子后的小花园改建而成——却还是被两个小家伙齐齐竖起在嘴边的食指提醒了。

 

“拜托了,轻一点。”艾略特冲他无声地做着口型,“再轻一点,悄悄地。”妮可难得附和,一个劲儿点头,嘟着粉嫩嫩的小小的嘴巴,似乎有话想说,却不得不欲言又止。

 

他们又重新低下头去继续先前在做的那些事情。

 

卡尔疑惑地看着他们,走近了才发现被层层叠叠的花草灌木掩映下的吊床上,布鲁斯静静地睡着了。他的双手随意地搁在腹部,呼吸绵长而平稳,胸膛随着这动作微微起伏,纯然的放松与安心。

 

孩子们就坐在他床尾不远处的两块大大的瑜珈毯上,小心轻声地玩耍或者两颗小脑袋凑在一块儿低语交谈。他们身边散落着一些新鲜剪下的盛放花枝和带着花骨朵儿的藤条,茎干被处理得很光滑,没有一点尖锐花刺。

 

是谁做的,不言而喻。布鲁斯对孩子们永远有着无比细腻体贴的温柔。

 

艾略特扭弯了一枝桔梗递给他的妹妹,后者反复打量着手上的花环半成品,歪着头思索应该把这枝漂亮的花朵穿插进什么样的位置才合适。

 

她实在想不出了,求助地望向妈咪,却发现对方守在吊床边,长久而专注地凝视着那个熟睡的人,微微地笑着。

 

她不满地推了推哥哥的手臂,艾略特的视线迷茫地在母亲和妹妹之间转了几个来回,他才后知后觉地勾了勾卡尔的衣角。卡尔歉意地回过神来,两个小宝贝仰起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活像两只千方百计求主人关注的小猫咪。

 

“好吧,好吧。”他挪过去,压低了嗓子说,“让我们来看看该怎么办。”

 

艾略特和妮可乖乖地靠着他,依恋又听话。

 

 

 

03

 

布鲁斯醒来时,天色黄昏。

 

夕阳金色的光芒已不再闪耀得刺眼,它们泛着暖暖的橘色光晕,懒洋洋地穿过花房透明的落地窗打在一室的花草植物上,透出一点儿岁月迟暮的安详与宽和来。或淡雅或馥郁的芬芳气息弥散在空气中,舒缓地渗透到各个角落里,有种值得感激的意外体贴。

 

布鲁斯慢慢睁开眼,有那么一瞬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半梦半醒间,海浪声年复一年地在他耳畔冲刷着响起,哗哗地拍打着坚硬灰暗的礁石,碎开无数青白色的泡沫,那是长存于他失落梦境中的沉默恸哭,是他年久失修的模糊记忆残留的最后剪影。

 

他常常梦见那一片海滩,却唯独不再见到那个少年。

 

这算不上是个好消息,他几乎疑心是否自己的回忆出了差错,分不清昔年所见究竟对错真假;但这绝对不是个坏消息,在没有克拉克的那些梦境里,他感觉到久违的安全与舒适。

 

他们都已溺水,而不同的是卡尔会柔情地唤着他的名字叫醒他。

 

他的人生重新远航,卡尔是他迎风而起的帆,亦是他披荆斩棘的锚,是他无往不利的罗盘,亦是他落叶归根的港湾——

 

而克拉克是陈年的酒,倾倒在茫茫碧波里,散发出阵阵醇香,却在夜晚化身蔓延海上的迷雾,笼去亿万光河的星子与尘埃。他在烟波浩渺中吟起颂诗,低哀缠绵如死亡的挽歌。

 

人的一生只能得见一次神灵。他们遗落人间,拼凑沉沦的梦。

 

布鲁斯缓缓眨了眨眼,思绪终于跌落凡尘。

 

他坐起身,几步外的三个天使还没察觉他已经醒了。他们认真地比较着各自手里的花环,紧紧地贴着彼此,低低地咿咿呀呀地不知在说些什么。

 

布鲁斯侧身靠近了些仔细分辨,勉强听出几个含含糊糊的意语词汇,卡尔似乎在教他们一些花朵的叫法和用途,语调优雅从容,尾音略略可爱地上扬。他头上戴了个洋桔梗的大花环,或者说花冠更合适些,洁白的花朵和嫩绿的叶片衬得那些乌黑的卷发俏皮又生动。

 

艾略特和妮可头上戴的则是布鲁斯叫不出名字的一串小蓝花,精致又小巧,仿佛春泉绕城而过。

 

卡尔似乎与生俱来就有着圣洁而高贵的气质,他湛蓝澄澈的眼眸,明艳端庄的容貌,得体优雅的笑容,足以教众生臣服膜拜,这种神圣而遗世的美使得他成为现世社会艺术流派的代名词。

 

那是言辞无法形容的美,布鲁斯时常沉浸在他举手投足间不经意流露的风情中,虔诚地赞叹:美就是卡尔艾尔本身。

 

“爹地!”妮可发现了他,开心地扑到他身边,指着头上得意地炫耀道,“妈咪教我们编花环!”

 

“妈咪什么都会!”连素来低调的艾略特也忍不住大声说。

 

布鲁斯抱起妮可来到他们身边坐下,一条手臂揽在卡尔腰间,坏心地捏了捏:“有我的那份吗?”

 

“没有,没有!”怕痒的卡尔在他臂弯里扭了扭身子,大笑着试图躲开他。

 

两个可恶的小坏蛋迫不及待地将他出卖,献宝似的从卡尔身后的花枝堆里找出一个更大些的花环,捧到布鲁斯面前:“这个,给爹地!”

 

布鲁斯挑起眉,脸上摆着副“还说没有?”的揶揄表情。

 

卡尔无奈地举双手投降,他大概永远都对韦恩们没辙:“你们韦恩就知道欺负我,难道我看上去那么好欺负吗?”他故作委屈地抱怨着,“妮可艾略特你们可真让我伤心。”

 

布鲁斯笑了起来,而孩子们却有些茫然无措,他们分不清妈咪是在开玩笑,还是真的生气了。

 

“妈咪不给我戴上吗?”他安抚地拍了拍孩子们的背,笑着解围说。

 

卡尔拿过花环,轻声道:“那你可得低下头。”

 

纵使大帝加冕,亦需垂下头颅。

 

人之爱神,即为敬畏;神之爱人,即为悲悯。

——————TBC.——————

一个没有情怀还硬卖情怀的人真心伤不起

木有评论会死,我要狗带了

评论(23)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