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无声

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蝙超】 再见西西里 05(AU)

本篇为《再见西西里》&《再别西西里》系列之一

OOC是我的,Mpreg也是我的。 赠@安逸若塵 

 注:超模酥皮的艺名是卡尔艾尔,本名你们都知道的啦。

#还有一章再见西西里就要结束啦,就要进入再别西西里了,好好珍惜哟#

#好不容易炖了中间那锅肉,不好吃不许打我#

09

再长的雨季也有结束的时候。

 

傍晚大雨骤歇,阳光刺破厚重的层层积云,斜斜洒落庭院一角。布鲁斯这才注意到那里长着一丛槲寄生,藤蔓顺着墙根努力往上攀爬,碧绿油亮的叶片上犹挂着水珠,彰显出无比顽强的求生意愿。

 

“原来,哥谭的太阳也一样好看。”他后知后觉地低喃,露出一抹久违的笑意。

 

布鲁斯韦恩时隔四月重返社交场,越发光彩照人魅力非凡,点到即止的疏离矜持较之从前的轻浮浪荡,简直要倾倒众生。与之相反,卡尔艾尔潜心拍摄新片,已多日不曾露面于公众前,不知教多少人心痒难耐得发狂。

 

众多媒体联系先前花花公子的反常行事对此做出各类猜测:大多认为布鲁斯韦恩只不过是步了莱克斯卢瑟后尘而已,卡尔艾尔的可望不可即,人人心知肚明;其中只有一家大胆预言二人好事将近。

 

当然这一切,当事人们一无所知。

 

全世界都在为他们的感情生活操心时,布鲁斯正坐在自己私人飞机上,对着一副世界地图的全息投影纠结着目的地。

 

“不去西西里了?”座前的扬声器里传来机长的疑问。

 

布鲁斯拧着眉思考了一会儿,终于舒展,似乎无形中卸下了某种重担:“去希腊吧,爱与美之国,不是吗?”

 

“好的。”机长领命。

 

“爱与美之国?”过了一会儿,扬声器里又传出机长的声音,看来是忘了关麦克风。他艰难地念着这句话,恶心得活像吃了只苍蝇,“天呐,还有比这更恶心的说法吗?这可是天底下最大的骗局!傻子才信什么爱和美,得了吧,果然是有钱有闲的阔佬,天天醉生梦死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布鲁斯宽容地笑了笑。他重重地靠在座椅上,颇有些落寞地望向窗外,自言自语道:“你说得对。”

 

 

10

哈尼亚和西西里其实挺像的。黄昏时分,布鲁斯沿着港口大道漫无目的地散步时想。

 

凉爽海风里带着些新鲜柑橘的清香,吹乱他精心打理的头发,吹得他大开的西装下摆东倒西歪,潮水漫过了道路两旁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冲上来一些五颜六色的沙蟹和贝壳。布鲁斯小心地避开了,以免踩到误伤了它们。

 

灯塔沉默地伫立海中礁石间,顶端的金属反射着太阳已不再强烈的光,一晃一晃地映进人的眼里;一些老人坐在沙滩边的木质长椅上,用当地口音浓重的希腊语絮絮叨叨聊着天,远方的渔船渐渐都靠了岸收了锚,港口小酒馆里传来模糊不清的浓郁异国风曲调。

 

夜晚的灯塔会是什么样子的?布鲁斯不禁有些好奇地想,他伸出手去隔空描摹着灯塔的轮廓,它是否会为迷失的游子指明人生的方向?

 

灯塔闪了一下。

 

布鲁斯为这突如其来的光亮晃了眼,下意识地去挡,过了几秒才慢慢放下手。

 

不远处的长椅上有个熟悉的身影,看样子似乎坐了有一会儿了,先前布鲁斯却一点都没察觉。要不是世上没有魔法,布鲁斯都要相信他是瞬移到那里的了。

 

他安静地坐在那里,观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和岿然不动的风景,唇边的笑容依旧温柔,周身散发的气息却懒散而倦怠。几个女孩子认出了他,兴奋地跑去要求合影,但他都摆摆手拒绝了,什么话也没说。

 

他一定是累极了,布鲁斯暗暗道,否则他肯定会同意的。

 

没有比卡尔更和善的人了。

 

一个五彩斑斓的皮球滚到了卡尔脚边,几米外一个短手短脚的胖乎乎的小男孩摇摇摆摆地走过来,扑到了他小腿上。卡尔一把抱住了他,让他坐在身边,还捡了球给他,耐心地同他说话。

 

童言童语幼稚又纯真,逗得卡尔放肆地开怀大笑,生动漂亮得犹如玫瑰盛放。后来不知怎么的,一大一小玩起了亲亲游戏,互相在对方脸上亲来亲去。卡尔被糊了一脸口水,却丝毫没有不高兴的样子,他甚至同意小男孩不脱鞋就站在自己腿上。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孩子的妈妈才找过来。卡尔恋恋不舍地将男孩还给了他的母亲。说实话,对付这么一个精力旺盛的小宝宝,他实在是有些精疲力尽了,虽然他很喜欢孩子就是了。

 

他张开双臂,倒退着在海滩上走路,感受略带凉意的海风从身边穿过。

 

夕阳还未完全沉下去,来自天空的最后一丝暖意弥漫在空气里,令人无端生出被全心保护的错觉。阳光抚过柔软的黑发,使之成为很深的咖啡色。

 

他毫无防备地撞上某个人的胸膛。

 

“对不起,对不起,我很······”他连连转身道歉,一抬头对上某张熟悉的脸,“······抱歉。”

 

“不用道歉。”那双眼里浮现出一点笑意,连眼角细纹都充满了魅力,“也许你下次可以试着轻一点。鉴于——”

 

“你总会撞进我怀里。”

 

 

11

 

一切如此顺理成章。

 

当夜幕初临,金乌必已坠地。太阳隐匿纯黑帷幕背后,掩去摄人的光芒和热度,残余恰到好处得以相拥的温度。曾有无数人为这光明和炙热所倾倒,他们顶礼膜拜将他奉若神明,爱他慷慨若普罗米修斯捐身。这凡人对圣子的愚昧倾慕不啻飞蛾扑火。

 

他们不知其所想,不明其所愿,更不懂其所爱,却以为自己想其所想,愿其所愿,爱其所爱。因神博爱世人,他们便以己为神明挚爱。

 

圣子赐福众人,却无法庇佑自己。他日夜虔心祈祷一个拥抱,但年月往复,终不可得。

 

直至一贯沉默的黑夜向这光明之子开口:我可以给你一个拥抱,但你的光芒和热度必然会杀死我的。你所到之处,无一不是光明所在。我若拥抱你,必将承受无尽痛楚。

 

圣子回答:那何不吹起晚风呢?唤来云朵掩盖我的光芒,送来清风熄去我的热度。晚风如你拥抱我,而我将为你唱起颂歌。

 

黑夜重新沉默。

 

夜间吹起晚风。

 

黑暗已经全然地湮没了光明。他们坦诚相对,彼此信任,将所有的脆弱与柔软暴露对方面前。他们水乳交融,心神合一,燃尽灵魂作钢铁,倾倒爱意作炭火,锻造一颗无坚不摧之心,以对方的脆弱为盔甲,以自己的柔软为利剑。

 

攻城略地的没赢,节节败退的没输。知己知彼,平分秋色。

 

月下潮汐澎湃,一次次不知疲倦地拍打着海岸,浪花声声,哗——哗——

 

数星星的年轻男孩被这样的韵律迷惑,他爬下礁石,脚踩在柔软的沙子里,入神地倾听着大海神秘而古老的歌谣。夜风呼呼地吹拂着,扬起他身上朦胧的白纱,无言地呜咽着他形单影只的孤独。

 

他微微阖上眼,循着那呼唤一步步向前走去。

 

海水漫过他的足踝,然后是小腿和膝盖,接着是大腿、腰部、胸膛······

 

他毫无所觉地继续走向更深更远的海域——

 

直到海水没过头顶,人影消失在水面上。

 

 

12

“不——不——不要!!!”

 

布鲁斯尖叫着从梦中清醒时,卡尔正穿衣下床。他线条美妙的背影沐浴在晨光里,完美如出自神之手的造物。布鲁斯扑过去,从背后紧紧拥住了他,惊魂未定地不停亲吻他印记暧昧斑驳的的颈子和形状漂亮的蝴蝶骨:“别走。别走,克拉······卡尔。”

 

卡尔一动不动任他抱着,过了很久才轻声说:“天亮了,布鲁斯。”

 

“就让它天亮。”

 

“别这样,布鲁斯,我们都很清楚。”卡尔轻轻推了推他固执地横在自己腰间的手臂,“一切到此为止了。当人们夙愿得偿,事情就变得不再有趣,只要你冷静下来,很快就会想通的。”

 

布鲁斯靠在他肩窝深深吸了口气,嗅着那淡淡金盏花的香气:“不会的。”

 

卡尔笑了笑:“听见你这么说,我很开心,但是布鲁斯——”

 

“嫁给我。”布鲁斯打断了他。

 

话音刚落,布鲁斯感受到怀中的身躯蓦地僵硬起来,好一会儿卡尔才慢慢放松下来:“哇哦,大清早开这种玩笑会吓出心脏病的,布鲁斯。抱歉,我的临时反应能力太差劲了,你真的吓了我一大跳,亲爱的。”他故作轻松地拍拍布鲁斯的手臂。

 

布鲁斯的视线停在那只做出安抚的手上:“我没有在说笑。这个问题我足足想了四个月,然后昨晚我得到了答案。”

 

他收紧了环在对方腰间的手臂,两具温暖的躯体贴合得亲密无间:

 

“我看到了你。我到家了。”

 

卡尔张了张口,却发现实在是无话可说,就又无奈地闭了嘴。也许是他沉默的时间太久,布鲁斯的声音里出现了一丝不确定的动摇,“我从没有向别人求过婚,以后也不会有,这大概是唯一一次。”

 

说着,他一点点松开了手臂:“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语气已经近乎恳求了,还带了点说不出的委屈。

 

最终,卡尔长长地叹了口气。这无疑是拒绝了,布鲁斯的心沉了下去。拜托,他想,请别把那些话说出口,我不要听。

 

“如果——”卡尔转过身,拖长了调子,布鲁斯屏住了呼吸望着那双蓝眼睛,等待他的最后判决。

 

“如果我答应了你,你能不能再求一次?”

 

“······什么?”

 

“我是说,现在这样子糟透了。”布鲁斯发愣的样子可爱极了,卡尔忍不住弹了下他脑门,扬着下巴半真半假地抱怨道,“酒店床前,一夜情后,你随便说两句话,就想让我答应啊?太没有诚意了,布鲁斯,这可不是绅士所为。”

 

说着说着,他的声音慢慢地低下去,眼里像进了沙子难受得眨个不停,纤长的睫毛是墨蝶单薄的翼。他执起布鲁斯的手,印下一吻,哽咽问:“你能不能再求一次婚?在我······故乡的土地上。”

 

那双天空一样纯净的眼睛,是世上最价值连城的宝石,但它们看上去美丽得快破碎了。

 

卡尔的眼泪落下来了。

 

布鲁斯不知该不该回答,因为这似乎并不是个需要答案的问题。

 

而是场迟到太久的许诺。

 

——————TBC——————

如果感觉这一章酥皮看上去不是以前辣木美了, 那就对了

漂亮不能当饭吃,特别是余生都要对着这张脸度过的时候

这锅老爷不背,我背

评论(22)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